陶离.H

回忆往事恍如梦,重寻梦境何处求

    在一点执念里,总觉得再回去贵阳的时候必然是春夏时节。略微湿润的空气,带些细碎的从绿叶间穿透而下的阳光,明晃晃,却不耀眼。大概是因为那是它最美的季节。其实它总是美的,因为那时的人,都是美的。

    这点执念延续了很多年,一直一直埋伏在脑中。但是实际上,已经快要6年没有回去了。并且以后,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再回去。只是在大雪的今天,不停的想起那个地方的街道、天桥、宜北町,啃噬着骨和肉。现在南方一年比一年冷了,那里也下雪了吗?忽然好想对问候一个老友般,问问贵阳,现在冷么。

    为什么念念不忘,大概是因为那是记忆里,最干净、最黑暗、最真实、最残酷、最难以忘却的成长,都留在了那里。灵魂还不肯跟我走,总是抖抖晃晃的,徘徊于此。

    怀念一个地方,是为了怀念一个人。而我怀念的,是那些年的自己,再也回不来了。

   “转身不算告别,分离却分不开...

     若是遇见从来的我,请带他回来...”


评论

© 陶离.H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