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离.H

回忆往事恍如梦,重寻梦境何处求

有声:【楼诚衍生】【黄赵】莉莉玛莲

虽然是比较小众的黄赵, @荔欢 太太依然很带感的讲述了一个对生命中的遇见无奈叹息的故事。若不能懂得,你就不该是一味药,用来治愈自己的药。好在黄志雄足够清醒,哪怕这样对待自己有些残忍。很棒的笔触,给太太打 call!


喜马拉雅指路:https://xima.tv/dvtIXs

原文指路:https://summertimesadnesss.lofter.com/post/3d53d1_10e17753


原文节选:

    年轻的医生抬起眼深深望了他一会儿,最后伸开手臂抱了抱他的肩膀。黄志雄伸手反抱住医生的时候看见了自己皱纹密布、青筋遒劲缠绕的手背。他想,衰老在一起灿烂又蓬勃的情与爱面前是多么丑陋的酷刑。他就像一棵老去的桦树,长在赵启平的窗外,春天不再飞絮,叶片稀少蜡黄,心里长满年轮,陷于泥土的根无处安放。而只要这位年轻人从窗里探出身体,他就又能在没有闪电的夜晚睡去,睡在妄图拥有这位年轻人的梦境里。

    生命与时间在修道院的钟声里,一下下敲击在黄志雄的心上。他感到痛苦与不舍,那些刚燃起的希望的火烛被他亲手熄灭,而罪魁祸首只是站在一缕青烟里,放佛他从未开枪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陶离.H | Powered by LOFTER